"刘欣:而爱中国与国籍无关"。还乡团儒畜绿畜左畜,都反华,也与国籍无关,有利可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6-02, 05:34:29: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123195

刘欣:我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而爱中国与国籍无关
                    
                    
                        
                            
                        
                        
                            


                                http://今天敲钟人不来
                                    
                            

                            

我在这里庸人自扰昨天 14:32
                        
                    
                    
                    
                    
                        
                            

本文原创,转载联系。

日前,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播刘欣与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播翠西·里根的电视对话引发国人关注。由于刘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国人,而且早前刘欣也曾发微博称,自己儿子的故乡在土耳其,因此在社交媒体上便有声音质疑刘欣是否有资格代表中国人。

对此,刘欣接受《环球时报》的专访正面回应了国籍质疑。她事后又发文表示,爱中国与国籍无关。

专访中,刘欣谈到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并认为自己依然能够在CGTN工作时一个“奇迹”:首先自己不是党员,其二自己的丈夫和孩子都是外籍身份,但是在自己的工作过程中从未因此就受到限制,或者身边同事有告知自己要去做出改变等等。

对于社交媒体上各种关于自己已经移民海外、更改国籍的小道消息,她直言:“我觉得这些东西呢,就是……都玩过的,没什么意思。要想黑我,来点新的行吗?”刘欣略显无奈地强调到:“我是地地道道的、百分之百的中国人,而且只是中国人,没有其他任何的国籍。”

http://戳这里看采访视频

今天中午,刘欣转发了《环球时报》的采访视频,并再度发文称:“有网友提醒得好,爱不爱中国和国籍根本无关。很多海外华裔还有外国人都很爱中国。中国公民移民海外,只要合法合规,无可厚非,不能和不爱国画等号。留在中国的也不一定都爱国。”

刘欣希望关于个人的国籍质疑可以到此为止。

近段时间以来,已经有多位知名人士通过社交媒体澄清国籍质疑,包括有邓亚萍、高晓松、赵薇等。网友们对于国籍问题的关注,一方面源于大家爱国意识的觉醒;但是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这些知名人士过去为了投资经商、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便利,取得过某个国家的永久居住权、绿卡等,由此引发了误会。

(完)

    
                    

热门评论 8条[/b]

我要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共同营造“阳光、理性、平和、友善”的跟评互动环境。

http://表情http://加粗http://图片http://发表    http://观察者网用户管理制度    http://逛社区    http://有料?来写文章全部评论 43条            最热        最早        最新    [/b]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