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涛阎是个人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ffman 于 2019-05-23, 20:32:25:

科普:为何大跃进饿死三千万?

这是我最短的博文,属于看图说话。一图胜过千言万语。

只强调一点:那时没有化肥,生土里没有植物发芽所需的营养,连草野菜都不长,导致吃野菜都很困难,不得不吃树皮(我家吃树根和草籽。请读我的博文详细介绍)。

我们村跟我同龄的孩子活下来两个,一个当然是我,男的;一个叫小牛,女的。她是怎么活下来的,至今是个迷。我跟她同窗同学十年,就是没问过她这件事,因为她妈妈是我亲眼目睹被大队会计一脚踢死的。她妈妈快生孩子了,大肚子特别大,跑到生产队的玉米地里偷啃生玉米,那时大饥荒已经过去了,可还是有青黄不接的时候,就是玉米还没收获下来。大队会计飞起一脚,她倒下后就没起来。我在不远处亲眼目睹了这一幕。大队会计没看到我。我告诉了我妈。我后来知道小牛的爸是个窝囊废那样的老实巴交的,没能力给老婆报仇。文革来了,大队会计被斗,我问小牛知道不知道她妈妈是怎么死的,她说她爸告诉她是热死在玉米地里的。我就没敢告诉她实情,她只有一个姐姐,没男孩,无法给她报仇,告诉她实情更令她痛苦一生。她爸不敢惹事。所以,她至今不知道她妈妈是怎么死的。至于她是怎么没饿死活下来的?估计她爸养过蜂。那是我后来看到的,大跃进时我太小,不了解。就是这么个猜测这是她活下来的原因。她妈死的时候她家早就不养蜂了,生产队不让养了。

毛主席为何号召深翻土地?我有博文详细介绍了科学家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在此不赘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