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为方舟编辑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5-05, 05:43:55:

华为那顿吹啊,什么黑科技啊,什么牛逼啊。

其实华为的方舟编辑器,只是回退技术,其工作原理是预先让程序员在开发端根据虚拟机编译成可执行二进制文件。然后发布到手机端执行。

我们都知道安卓手机采用的解释型,或者dex2oat 方式执行。这是为了兼容性考虑。比如你今天做了1个游戏,你只要上传dex 文件包。以后编译执行是手机的事情。这样就避免了一旦出了新的手机你的游戏就无法在新手机上运行的问题。

而方舟编辑器,不过是放弃了兼容性,程序员在开发阶段就指定了手机类型,根据模拟器提前编译成二进制文件。

这里无论从编译技术,还是执行方式,华为的方舟编辑器都没有创新。无非就是针对华为少数款手机做了特别对待而已。

但牛逼却吹得好像什么不可捉摸的技术一样。Linux GCC 编译都多少年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