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了解国内的情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元江 于 2019-05-06, 12:50:10:

回答: 这也不过类似网络协议一样,根据设计不同策略不同,没什么特别的技术。 由 bluesea 于 2019-05-06, 05:21:49:

听你口气好像现在国内的水平写个OS不成问题。我是有点疑惑的,所以问你。

一个操作系统有个基本的部分,就是文件系统。视窗用NTFS,不同的UNIX系统 也有不同的文件系统,如UFS,EXT2-4,XFS等等。
我从来没听说过中国有一个自己的文件系统。没有这个,所谓的中国的操作系统恐怕就是拿外国开源操作系统过来,外面套一件中国布料的外衣。这个算不得数的。

操作系统是个工业产品,有人专心去做,自然能做出来,不过也不要看得太容易。UNIX文件系统进展了几十年,才使得机器不会因文件系统的毛病宕机。

工业产品的要求是有所需要的功能,可靠,可维护,低成本。这些都要在长期应用中吸取经验,不断改进而得到。现在连一个能工作的操作系统都没有,谈何改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