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教授如何证明自己的学术作风没有严重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rabbits 于 2005-6-17, 11:45:18:

回答: 请方舟子至少在言语上尊重廖代正教授 由 zunzhong 于 2005-6-17, 05:52:23:

1.研究生英语太臭,他不帮助写作,结果弄出这样copy的事情来.作为通讯作者和导师,这是不是他的严重问题?
2.作为科研人员,copy了别人的文字,甚至连引文都不列出来,是不是学术道德问题?咱不懂化学,姑且不说他那篇文章里面copy了人家的实质内容没有.
3.作为导师,起码对学生的工作没有足够的重视.在数据库里面已经查到有类似的化合物却没有探究一下人家的工作.起码武汉的朱教授和宁波的郑教授虽然在新语丝被一些人认为发的是垃圾文章,但起码人家没有卖偷来的东西.
4.不要拿审稿人也没发现作借口.审稿有个原则是"文责自负".这里很多人都审过稿子.审稿最主要的是对文章的质量负责.至于你的数据是真是假,是偷是抢,不管审稿人的事情.谁也不是全能的.难道将来审稿人还要对你photoshop的图研究一番吗.

廖教授在国内这种环境下,也最多就是失查而已。倒霉的是遇到这么个好学生还要跳出来狡辩。

送给那文章第一作者,也使现在极力辩解者,一段电影台词:
----不,我不要求判处你的死刑.相反地,我要你活下去.你绝对逃不出最严厉的惩罚.那惩罚就是让你再也没有脸作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