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G8召开在即:人民币当筹码3周内升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6-12, 13:05:34:

回答: 此文的观点甚合我意,算本人多事,ZT一把。 由 skipper3 于 2005-6-12, 11:47:59:

ZT: G8召开在即:人民币当筹码3周内升值?

据东森新闻报报导,中国大陆人民币升值问题,持续存在于美国与其他大国之间,11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中国国资委研究员赵晓表示,下个月八大工业国年度高峰会(G8)召开在即,因此最近将是人民币升值的最佳期间,他表示,如果未来三星期中国宣布调整人民币汇率,亦不足为奇。

美国指称中国一直不愿意公平进行交易,因此一度扬言中国如果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控制在过低的水平,将会采取中国出口商品课徵惩罚性关税。不过赵晓表示,今年中国严格实施宏观调控,包括调整出口政策及平抑房地产,种种措施已经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减轻。

赵晓还说,下个月苏格兰即将召开G8峰会,虽然胡锦涛不是正式与会者,不过已受邀出席,届时他将与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与义大利等国领袖,针对人民币议题进行会谈。

因此,他表示,中国为了要争取国外友人的好感,未来三个星期内,人民币很有可能调整。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教授锺伟也表示,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目前已随着美元、欧元和日圆三大货币比价近来的变化而大减,再加上中国在过去一段时期,已就人民币汇率改革作好充份的准备,因此,现在确实是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机会。

不过锺伟也提醒,人民币的升幅不宜过大,原则上应是有利于中国经济的调整,否则届时可能会影响部份出口企业,以及以出口为导向的外商企业,甚至对国际竞争力也有损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