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澳方官员在二十四小时内拒绝了陈用林的难民庇护申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6-06, 04:50:21:

BBC: 中国叛逃外交官谴责澳大利亚

一名叛逃澳大利亚的中国外交官谴责澳大利亚说,澳方官员在二十四小时内拒绝了他的难民庇护申请,甚至没有与他面谈。

陈用林对澳大利亚的一家报纸记者说,在他向澳大利亚提出政治庇护申请之后,澳方官员就告知了中国官员这一消息。

陈用林说,他之所以叛逃,是因为他无法再忍受他所称的中国迫害异见人士的作法。

就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官员陈用林申请政治庇护一事,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发表了声明,指陈用林是因为想留在澳大利亚而编造谎话。

今年37岁的陈用林曾任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负责政治事务的领事。澳大利亚已拒绝给予陈用林政治庇护,但他可能获得保护性签证。

澳方拒评论

澳大利亚移民部证实,当局已收到这位中国外交官的保护性签证申请,但没有对移民部所说的已拒绝的政治庇护申请作出评论。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范斯通表示,陈用林的申请不会得到优先对待。
陈用林申请政治庇护对澳洲当局来说是棘手的问题。中澳两国的贸易关系越来越紧密;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陈用林已偕同妻子女儿在澳大利亚藏匿了起来。

这位中国外交官说,他负责在澳大利亚监视中国异见人士的活动,包括在中国被禁的法轮功成员的活动。

他还声称,中国在澳大利亚安插了"上千名特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