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10-25, 09:57:16:

天高气爽,正是秋游时节。

我和倌起了一个早床,收拾好野餐食物及骑车行装,开车启程久违了的秋游。

都不记得上一次秋游是何年了,我们回忆起来。刚来美国时,每年必定秋游,和朋友们一起开车去爬山看红叶及野炊。有孩子后,也每年带孩子们秋游,常常是几个家庭一起,大人孩子都玩得高兴。曾几时何,我们停止了秋游?大约是孩子们长大后。

车到风景地后,双双戴好手套头盔太阳镜,我的头盔上还顶着GoPro摄像机以便随时拍照录像美好的秋色。骑行路上,秋色却不尽如意,竟无一处灿烂之地。没想到是秋游的人们让我们笑脸不断,舒心快乐。迎面常常碰到一群群骑车人,各种各样的组合,男人群,女人群,中老年群,年轻群,家庭群,朋友群,胖子群,健美群,高中群,儿童群,智障群,等等,等等。只是不见独自一人的。不管遇到哪群人,对面都热情打招呼,就连最酷的大男孩群也不例外。很快,我们就被带动了,开始主动跟人打招呼,欢呼,吆呼一两句。尤其是倌,快乐得像个孩子一样。我摁下头顶上的摄像机,拍下了不少快乐场景。

骑到10英里处,我们停下休息,吃早午饭。在明媚的阳光下,铺上一张大桌布,摆上苹果香蕉,凉面,松子板栗,烟味奶酪,及红酒,席地而坐,慢慢品尝食物,品尝秋色,品尝人生。我们这一辈子努力折腾,还算顺利地走到了人生的秋天。希望孩子们的折腾也能成功。

吃完早午饭后,我们沿途返回。拍掉身上的灰尘,结束了此次秋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