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星”/李向南还有点印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5-10-22, 14:03:54:

回答: 还不如wiki的全。 由 whatistruth 于 2015-10-22, 13:57:11:

引用:
初入军政两界

1979年4月毕业之后,分配到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担任其父好友中央军委秘书长耿飚的三个秘书之一。1979-1982年为现役军人。在军队大裁员的情况下,其转向地方,1982年3月,出任中共河北省正定县县委副书记,组织关系属于中共中央组织部直管,不属于中共河北省委管辖;一年后,当时不足30岁的习近平升任并成为正定县最年轻的县委书记。而同属石家庄的无极县的县委书记栗战书与之结识,造就了未来双方的合作。他在任期间大力推动大包干生产责任制,并向上级反映正定县情况,使得正定县粮食征购任务减少了2000万斤[15];此外走遍整个乡镇,进行考察,他当初的同事均以“平易近人,温和儒雅,和蔼可亲”形容習近平[16]。当时,作家柯云路以习近平在正定县的事迹等素材为蓝本,写出了长篇小说《新星》,“李向南”的名字一时家喻户晓,美國纽约时报报道这段历史时候,特别提到了其执行了严厉及不人道的计划生育政策:有3.1万名妇女做了绝育手术,3万人安装了宫内绝育工具,而这个县人口为40万[17]。
地方历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