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就一点:青蒿素没有发现之前,植物志也好古草书也好,能不能明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5-10-20, 14:11:26:

回答: 用自己的成见看青蒿素问题,结果就是这么荒谬。 由 OldMountains3 于 2015-10-20, 13:28:17:

(药用)青蒿就是黄花蒿?

答案应该是不能. 不然所谓几百人5年时间都是在打酱油.那里面几个打头的老家伙是有机所的化学院士,底子很深厚.不至于非要TUU才能提出来乙醚解决。如果现在能还原当时的几年工作,我猜测他们可能只要名字有蒿的他们都找过。

如果能明白几百人费力的搞了几年各种找草药,就知道青蒿从开始就不是黄花蒿。至于植物志、林等各种归类,当然是参考青蒿素的证据。不然才是见鬼了。

btw: 我其实还没有搞明白你在生气什么?

我自己的推断:(药用)青蒿=黄花蒿是在青蒿素工作之后陈清的;这个倒过来,(药用)青蒿=青蒿是在青蒿素工作之前的认识。
不然,真当全国做化学的都是白吃几年饭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