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我会游自由泳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10-03, 12:02:07: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我终于会游自由泳了,而且是自学而成的。倌说:“看来六十岁学吹打还是可行的。”

我一直特别怕水,从来不敢将头放入水中。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学会游自由泳,真是太高兴,太自豪了。

说来还得感谢儿子,感谢他的启发,鼓励,及指导。

此事源于跟儿子的一次聊天。儿子说:“MOM,你让我和姐姐从小到大都学游泳,但你自己怎么就不学呢?” “我怕水,我笨,我学不会。其实我小时候学过,年轻时也学过,但就是怕水,加上体育不好,总学不会。” “我小时候不是也怕过水吗?不是你想办法解决了的吗?难道就没办法解决你自己的怕水问题?” “嗯,但我年纪这么大了,能行吗?” “JUST DO IT!”

儿子的话让我有些动心,但倌说:“你这是六十岁要学吹打呀。” 于是我打电话跟女儿聊,女儿说:“MOM,真是好主意。我的天啦,你要学会了游泳该多好啊。”

就这样,在儿女的鼓励下,今年5月初开始自学,目标是两年内学会自由泳。

之所以选择自学是考虑到自己又笨又胆小,会学得特别特别地慢,很可能怎么学也学不成,跟教练学会压力太大,反而于事无补。油管上有很多游泳的教学视频,儿子也答应做我的场外指导,可随时请教。先自学,不求进度,只求体验,待时机成熟再请教练。

从此每周至少游三次,每次40-50分钟。每次都有新的体会,新的进步。乐趣日增。6-7月间因出差停游了一个月。前后4个月依次学会了仰泳,蛙泳,及自由泳。 创造了我人生中最大的一个奇迹,Yeah!!!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