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百出。你不是这个领域,连相关领域都不是,就敢开牙乱评。真是不知自己的斤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sys 于 2015-08-23, 18:49:18:

回答: 帮你们理解一下施一公 由 alabama123 于 2015-08-23, 18:21:20:

就你第一句先让你明白你怎么胡说。后面的胡说先不管。

“施一公的科研是一个非常窄的领域。如果不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其它对揭示生命有更广泛意义的现象,获诺贝尔奖是愚人说梦。”

任何“窄小”的领域都有通向广阔领域的项目。施的领域,蛋白质结构更不用说。简单一点说,在他这个领域挑几个有重大意义的蛋白质作结构,就可以通向广阔的意义。先不说他能否获诺奖。但是因为他的结构领域就说什么获不了诺将,简直是无知至极。恰恰相反,结构领域获奖的比比皆是。DNA结构不用说了,那可以说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现之一。你可能说那时DNA。好那咱们就只说蛋白质。Roger Kornberg就是做RNAPolymerase(RNA多聚酶)结构的,2006 得诺奖。他老爹也是研究RNA酶合成RNA得的诺奖(1959),那也是“比较窄”的一个领域,就RNA酶的功能嘛。
远一点的,Roderick MacKinnon 就是攻克跨膜蛋白的结构而获得的2003年诺将。跨膜蛋白此前根本不做不结构,是他最先攻克,这领域也够窄的吧。再往前,1988年 Johann Deisenhofer, Ph.D. Dr. Deisenhofer’s Nobel-winning research used X-ray crystallography to elucidate for the first time the three-dimensional structure of a large membrane-bound protein molecule. This structure helped explain the process of photosynthesis, by which sunlight is converted to chemical energy。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