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7-11-26, 11:44:38:

回答: 栾老师 由 qtl 于 2017-11-26, 10:57:08:

评一:
这时受伤害的往往也成为抬不起头的。但,倘若阿Q得了势,第一要镇压的是小D,其次要摸尼姑的光脑壳。总之能踩一个算一个。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过。鲁迅先生《阿Q正传》主旨在这里恐怕只剩下“哀其不幸”。他们往往争都不知道往哪里争。

评二:
欺侮小孩的事情,挪威学校也有,臭名昭著的天主教自然也干过,然而判得轻多了。就像杀了好几十人的布莱维克也只是判了二十一年。虽然据说期满之后还要重判。有人说布莱维克似乎也知道自己的名字臭了大街,已改名 Fjotolf Hansen。栾老师的犯罪细节我无从知晓,但似乎没赶上严打。但自古以来中国的法院都是和稀泥似的判,犯罪的未必觉得自己值这样的刑法,受害者也未必能觉得正义得到了伸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