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没有坏心不等于不是坏人。刘不是坏人关键在于他没做出多大坏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ap 于 2017-07-20, 23:46:44:

回答: 简单扫了几眼楼下贴出的娄小波的88年专访,谈点感想 由 jhuang 于 2017-07-20, 23:01:48:

刘没做出多大坏事不是他不想做,而是党国没让他做成。

2 用“三百年殖民地”攻击刘,是断章取义,扣帽子打棍子的文革行为。

首先这最可能的是一种修辞手法,强调的是要长期向西方学习。跟四人帮的”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异曲同工。四人帮这句话无非强调基本原则是长期利益比一时的好处更重要。因此来攻击四人帮也是断章取义,扣帽子打棍子的文革行为。

即使刘真这么认为的,也是说法不妥。因为他的目的是学习西方,而不是殖民主义。一种说狠话的方式而已。好比,家长生气骂孩子,你要再不做作业跑出去玩,我把你腿打断!难道孩子应该报警,家长对他人身威胁。110 应该出警?还什么种族主义者呢。笑死人了。刘连英语都不会说,地道的东北山炮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