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扫了几眼楼下贴出的娄小波的88年专访,谈点感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7-07-20, 23:01:48:

http://www.xys.org/forum/db/12/206/138.html

1. 娄小波带有很强的理想主义,本质上不是坏人,但也不适合做学问,他自己说"没法用英语那样好的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2. 娄小波评论80年代的那些“青年导师”,其实能看出那个年代思想界的端倪。那个年代绝不像老方说的那样是绝无仅有的自由年代(大意,这也是我唯一不同意方班主的地方)。我就不信李开复同学比啥金观涛,李泽厚,温元凯坏到哪去。从大的格局来说,80年代打开国门,让少数人能接触到自由世界的资讯,无非也就是中国三百年来西学东渐的一个小插曲而已,那个年代活跃的青年导师,思想界的头面人物影响力再大,过二十年后来看无非就那么回事,甚至有些观点显得幼稚可笑。
3. 娄小波所从事的汉学研究无论国际国内,基本上都是Garbage in, Garbage out。没啥营养,小波可能有些刺头的品格,说了一些不中听的话
4. 娄也不具备"Critical Thinking"的能力,讲话也是大大咧咧,比如“三百年殖民地”,更可能是种族主义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