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去上海某大开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asasa 于 2017-07-23, 08:56:15:

回答: 上海吃喝电商 由 湘女 于 2017-07-22, 18:05:35:

通行的日本教授晚上想看看校区周围的夜景顺便喝喝小酒。校区外面晚上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店子,都是针对学生的排挡什么的。我那时也刚知道国内流行麻辣烫,教授貌似也颇有兴趣,于是走进一家小店叫了两瓶啤酒,一份麻辣烫。晚上店里除了我们基本没人来吃,但奇怪的是老板和老板娘前前后后似乎很忙的样子,做好了很多用一次性盒子装着,然后有骑电瓶车的人不停来取货。刚开始我很奇怪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无意看到店里后面有台电脑,大概是微信不停地在叫。老板打出单子然后交给老板娘照做,骑电瓶车的原来是送货的人。从那一刻,我才知道国内小店做生意已经网络化到这个地步了,通行教授也是颇为惊叹。不过更为惊叹的是,送货的电瓶车在黑漆漆的校区快速穿行居然没有一个开灯的,这不,回去的途中就亲眼目睹了一场小交通事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