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那么多啰嗦。就是克林顿夫人体力不如川普而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ker 于 2016-11-11, 17:53:55:

克林顿夫人赢了popular votes, 输了electoral college,原因很简单,就是她体力不如川普,没有能像川普那样搞300余场造势会。要是她多能多去几个州造势,她肯定赢。美国虽然有一股很强的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势力,有不少排外,仇黑仇墨的白人"本土"至上分子,歧视女性的大男子主义者(男女都有)以及反LGBT的保守人士,但popular votes还是清楚说明,看重基本教养,基本资质,胸怀宽大,愿意扶助弱势阶层,热心传播普世价值,对世界文明演化大趋势充满信心的美国人还是多数,凭此,我对朋友们说,我依然对美国有信心。

我不在乎甚至很自豪被称作精英,依旧相信精英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依旧相信专业职位必须有一定的专业资历,依旧相信精英有义务帮助弱势而不能“耻于与loser们相伴”,依旧相信人类几千年的科技文明成果带来的收益要让所有人分享(对很多人而言就是透过提高福利),依旧相信哪怕是假装的文明礼貌也比直接的粗鲁更符合文明社会的规范。我很高兴与主流媒体,大批知识分子和一大群共和党精英有同样的认知:一个以无知为傲,以无礼为荣,以仇恨和谎言为武器,零资历却狂妄无比,一辈子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的奸小商人没有资格担任自由世界文明之邦的领袖。

我的子女和同学们非常高兴,我的立场与他们完全一致。我不会像饶毅那样宣布与川粉亲友绝交,但我无法再尊敬他们。

几件事记下备忘:
1)竞选辩论会第二场结束,克林顿女儿Chelsea和丈夫主动上前与川普家属打招呼。这是教养和气度。
2)投票当天,川普律师团队在Nevada收集”民主党故意延迟投票站开放时间的证据“,准备选(输)后的法律行动。
3) 大选结果出炉,克林顿夫人立即承认败选并表示乐意提供合作。凭川普一贯的 rigged system指控,不难想象,要是克林顿夫人当选,他不会承认败选,而是会抛出阴谋论和”舞弊证据“,不惜将国家推向内战 (有些人士凭此认为这是克林顿夫人失败的正面意义,但我认为这种饮鸠止渴的姑息纵恶会有代价)。
4)那些把命运改变放在川普这种无赖身上的人,我祝你们如愿,但我提醒你们是在与谁做交易。现在是府院一家亲,到时请千万别再胡扯是民主党捣乱。
5)几年以后回头看,美国在2016年多么奇葩。

天佑美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