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略举数例,说明川普无知,反智以及撒谎的恶劣程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ker 于 2016-11-12, 15:02:56:

仅举数例,说明川普无知,反智以及撒谎的恶劣程度:

所谓外国抢了美国工人的饭碗,根本没有数据支持。自从1950年代到2015年,一直在4% - 9.0%之间波动。根本没有所谓的“全球化后美国失业率猛升"的情况。川普他说有本事将工作“收回”,看明年的失业率会不会跳出这个模式。如果他否认现在的数据(because America is not great any more),凭嘴巴制造出现川普“奇迹”,我一点都不会感到奇怪。

国债年增长率最高的是1980年代里根时期,最高达20%,他8年任内国债增200%;克林顿时期最低,最低至0.8%,他8年任内国债增20%不到。

所谓民主党好战,在中东发动战争,得不偿失,破坏了中东的稳定,诱发极端恐怖组织ISIS产生。事实是那场战争是小布什开创的,搞了5年,O8所做的几乎就是撤军。是愚蠢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加上国内的反战团体逼他撤军过早,导致ISIS。这个错误也应该是小布什该打70板子,O8该打30板子。现在川普说要与俄罗斯普廷合作打ISIS,希望他们合作愉快。

所谓希拉里要发动与俄罗斯与中国的对抗,事实是,俄罗斯“收回”克里米亚并在乌东制造叛乱以后,北约没有任何反制,共和党鹰派一直指责O8政府不作为。这种情况下,川普要与俄罗斯修复关系,如果他真的这么轻易接受这个乌克兰的既成事实,看他是不是张伯伦第二。为换取外资,技术,派遣留学生,访问学者及官员培训考察,中国在老布什和克林顿时期就反复承诺了绝不主动不挑起争端,尊重当前既定事实,搁置争议,并至少一直到2009年还重申这个承诺(见希拉里的回忆录),但是中国近年在东海,南海主动制造紧张,不管些紧张事件是中共内斗的外延还是主动显示侵略性,美国不可能不坚决回应。川普声称他上台要用高关税惩罚中国操纵汇率,与中国打一场贸易战;同时要把军队撤出东亚,也就是说东亚安全你们自己维护去。中国肯定乐意接受这样的“解决方案”。相对于现在的政策,不打贸易战,但是给予警告并维持强大军事力量存在,哪个更符合美国长远和现实利益,以及东亚各国的利益?

政治正确问题就不用讲了,它是美国立国200多年以来社会进步的最基本脉络的自然延伸:共和,废奴,妇女参政,各族平权...也是维系一个多元且高度异质的互惠而不是互毁社会的基本原则。川普现在要“矫枉过正”,“冲破枷锁”,主张“心直口快”,历史将作出裁决。

美国现状很好,但是维持现状并不容易,兜拢一个多族组成的社会不容易,维持国际几十年基本和平不容易。相反,咒骂容易,挑错容易,造反摔碗容易。川普不光反“腐败的”民主党“精英”,也反“腐败的”反共和党“建制”。

造反过瘾,瘾后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