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复兴人才的双手沾满了劳动人民的鲜血:企退老职工五问人社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6-08-26, 23:11:55:

回答: 双轨制就是阶级斗争,是平反复兴的黑五类吸食劳动人民的血:退休双轨制,企业的恶梦! 由 095 于 2016-08-26, 23:08:31:

引用:
企退老职工五问人社部

发表在猫眼看人 从工

我们是一群离生命终点已经不远的企业退休的老职工,在人社部直接管控的养老双轨制下实在活得太不公平、太有失尊严,因此想在临终之前请问人社部几个问题——当然这些问题都是属于一个逻辑链条上的,如果你们的官方回答都是“肯定”,那我们也就死而无憾也!

一、宪法第六条规定“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请问:“按劳分配”是否就是“按系统分配”?也就是按“企业”和“机关”“事业”这样的不同系统来分配?

二、企业和机关事业的同类人员(包括同级的管理干部、同级的技术人员、同级的技术工人,乃至同级的门卫和清洁工)其劳动价值是否就会因系统不一而相差数倍?甚至一个企业的厂级干部或高级工程师还不抵机关的一个门卫?

三、改革开放之前的就业(非如今这样的百里挑一争考公务员),包括绝大部分国家统配的毕业生,是否有个人选择就业系统(就是企业和机关事业系统)的自由?如果并没有这样的自由选择权,现在这样的按不同系统的养老待遇相差这么大,即便从“咎由自取”的逻辑上看,能站得住吗?

四、养老双轨制的“并轨”,仅仅是制度上所谓“都缴养老保险了”,而不弥合同类人员间的“巨大的待遇差”,就算是“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真公平”“真并轨”吗?

五、如果比你们机关人员多得多的八千万企业退休职工,面对如此不公的养老双轨制,说你们不过是占了运动员兼当裁判员的“拥权自肥”的便宜,你们能洗白自己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