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些“智慧”:应新到中陆兴华的“提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6-03, 04:53:30:

傻子过年看隔壁。不妨看看各各大学这几百年来“处分”教授理由和方法,就可以知道:陆提议的方法可以申请“专利”了。

教授地位的保证与在其位的人的学术水平的高低应该是可以分离的。一个人没有水平并不能构成“错误”,人人都有不聪明、无能力的“权利”。“错误”在于让这样的人占据了与其身份不相符的位置。对此应该负责任的是“扶正”王岳川的人们,是他们瞎了眼,如果“控诉”的事儿属实的话。

搞清问题,就可以讨论如何让该负责人的人负责了。这种事情往往都是滞后的,几年乃至十几年过去了,选人的人们都退休后才发现出了问题。可以参考资本家雇佣公司经理的手法,控制经理们不但顾及在位期间的利益,还要顾及到经理们退出之后的公司长远利益。

当然,说这些事儿要有个大前提:究竟是谁要对北大负责?如何保证能负责和负得起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