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呆子真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5-21, 14:28:12:

回答: 黄光锐(2002年):关于美元和人民币汇率的探讨(very interesting) 由 Europeanese 于 2005-5-21, 12:10:15:

人民币汇率实无调整的必要,老美工商界普遍对这件事也很沉默嘛,所谓压力不过是代表不到美国劳工百分之一的纺织品制造业从业人员对政府游说施压利用大众媒体如Lou Dobbs之流造势的结果。

政治化的问题就首先要寻求政治化的解决方案,中土政府在着手实施汇率调整之前有很多方法尝试,第一是PR campaign: 在老美大报上做整版广告,告诉广大老美这十几年的底价中国商品给大家带来的好处以及涨价可能会引起的后果。第二要利用老美代理人,并联合消费者组织和零售经销商行业协会,也到国会去搞一搞游说嘛。第三要弄清楚布什内阁到底想要什么,他们到底有什么难处要在这个时候讨一小撮特殊利益集团的欢心,然后运用算账的手段来看看能不能在外交政治的其他方面做一点让步。把这些事情先做了再来侃人民币汇率机制不迟。

现在一部分中土官僚加上一大堆中土书呆子看到老美一point finger就defensive就自我检查然后就想怎么满足老美要求的行事方式正表明了这些人缺乏挑战老美制定的游戏规则的智慧和自信心,靠这些人是不能真正维护中土的民族利益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