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不知道听谁说的北京搬家工人6000多的工资,建议大学毕业生去当搬家工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3-05-21, 23:19:06:

王志安作为央视里面少有的对中医具有清醒认识的记者,这几天发了不少微博让暂时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当搬家工人,建筑工人。

且不说他说的搬家工人六千元,建筑工人八千块钱的月薪是否确实。这些重体力活不像是一般的服务行业,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干的。中国的建筑工地工作环境不是一般的恶劣,上了大学后不会再有吃苦的意愿,不愿意去干乃人之常情,普世价值。

搬家这活看着简单,其实国内的市场乱象丛生,真要是老老实实只讲诚信给人搬家的公司只有喝西北风的份儿,坐地起价,半路变卦那是搬家工人必备的素质之一。学习不好,打架被开除的大学生身体好的话可以考虑去那锻炼锻炼。一般的大学生也就算了,去了你也融入不了公司集体氛围里面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