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干人家还未必要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3-05-22, 02:23:21:

回答: 王志安不知道听谁说的北京搬家工人6000多的工资,建议大学毕业生去当搬家工人 由 jhuang 于 2013-05-21, 23:19:06:

好几年前我就说过,那时候北京的油漆工的月工资5-6千以上,普通人去干费料还未必能干好。搬运工的工资于此差不多。坐地起价坏人那里都会有,不能都安到他们头上。

中谚说:“不吃苦中苦,难得甜上甜。”至少是鼓励人们要吃苦的。普通人干哪个行业要干好不吃些苦头?

其实中国的服务行业也未必好干,你若没见过铁岭服务员培训,可以去找来看看。重庆的跪爬解放碑也是一景。那些人挣钱也未必多,还不如卖苦力更有尊严一些。

这些年大学扩招出来的混子本事没多少,眼睛却搞到头顶上了,好吃懒做。这些人早就该去挣钱,至少把自己养活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