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春秋》一九五六年四月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维尼 于 2013-11-19, 16:00:59:

回答: 关于贺卫方微博的何应钦预言,很多网友以为是他为了反共瞎编的 由 自由风儿 于 2013-11-18, 16:17:44:

岡村寧次無罪回到日本后,何應欽在一九五六年去日本看他。同年四月號的《文藝春秋》上,登出這樣的對話:
岡村:久違久違,您好么?
何:托福托福,我初次見到岡村先生,好像是一九三三年,在北平談判塘沽停戰協定的時候。
岡村:是的。在士官學校我比您高好幾班,所以沒見過您。在九一八事變時代,我們才首次見面。當時我是關東軍副參謀長,您是中國軍總司令官,不過,互相并沒有敵對的感覺。那時候我時常到北平去見您,而到現在仍然未能忘懷當時您所講的一句話:“日本應該就此罷手了,如果仍繼續向中國本土揮兵侵略,則必使中國共產黨回益坐大,結果,也必使日本吃個大苦頭。”經過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們在東京聚首,回憶起來,不幸得很,當年您所講的這句話,到今天變成事實了。
何:是的么?選當時我一直憂慮日本的一般軍人想要侵略我國,可是,碰到岡村大將——
岡村:當時還是少將。
何:碰到少將,一談起來,才認識您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您認為中日兩國非攜手友好不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