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的那偏博文,其它都没什么,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两个史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Mac 于 2015-04-12, 21:03:52:

回答: 提上来说老爱的科学史评论兼回whoami 由 BigMac 于 2015-04-12, 20:33:23:

引用:
根据wolfgange:“1953年Einstein给Switzer写了一封信,Switzer是一个老兵,对中国的古代文明感兴趣,也就是中国的天文、医术、指南针、数学等等感兴趣。他写信给Einstein询问缘由,Einstein不知道,就讲解了欧洲文明的起源之根本并对中国贤哲的那些发现感到很是惊奇。”

根据胡大年教授:“斯威策(J.S. Switzer)是一位美国陆军上校,退休后到斯坦福大学历史系攻读硕士学位。其间他选修了汉学家ArthurF.Wright的阅读课(Reading Course),探讨‘中国有无科学的问题(the question of science or no science in China)’。为此,斯威策自作主张,将课上讨论的主要问题记下来寄给了爱因斯坦,并得到爱氏的答复”。

那个老兵极其可能在信中罗列了一些中国古代的科学发现,向老爱问问题。于是有了老爱此封回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