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个按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ist 于 2015-03-25, 17:23:59:

回答: zt: 再婚前夕离异五年的前夫找我复婚 由 truist 于 2015-03-25, 15:41:20:

1。无意看到这篇东西,竟然一下子全部看完了。不知是真人真事,还是创作。不管怎样,非常动人。爱恨情仇的主题,夫妻儿女的大义,该文全有。最为关键是同时代,事情就在我们身边。

2。该文形式是网络发帖,有众多网友回复及建议。作者署名为“复婚还是再婚”,不知何方人氏,性别也不知。自述为女性,生于1982年,家在中国中部一中等城市。该文写作(发帖)真实时间跨度一年多,共20多万字。读者估计至少百万。有网友估计是业余文学创作,有同感。但是我内心相信是真人真事,至少事出有因,有生活原型。套用句成语:“如果不是,岂不是很糟糕吗?”不熟悉这句话,可以看看老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前两集(后面就不用看了吧,浪费时间)。

3。情节跌宕,节外生枝。故事朴实似家常便饭,字里行间却透露出作者自己的见识。互联网让中国人的才情得到充分的发挥,即让我汗颜,也让我欣慰。作者有才情,不可等闲视之。

4。恋爱,结婚,生子,丈夫赌博,被逼离婚,苦守三年等前夫无望,再交男友并怀孕准备再婚,前夫突然出现要求复婚。这样一个故事不可能不触人心弦。前夫真的可以不介意她和别人有半年的性关系?前夫这五年,真的守身如玉?

5。开头很好。人物都出场了。这其实让我又有点失望:这岂不是在精心创作哄骗网友嘛?性的描写是温和的“亲热”。这马上可以调起读者的胃口。我们对性的喜好与幻想,几十万年没有变。后面“琼浆”一词,色情小说里常见。不知作者为何用之。

6。里面有些股票的东西。网络发帖互动,随意性大。瑕不掩瑜。

7。该文没有结尾。现实生活,就是今天。若是真事,祝作者生活幸福。若是创作,谢作者心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