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汽车的人均拥有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gss 于 2015-03-16, 21:42:57:

我用加州各县的人口(wiki)算了一下

人均拥有车最多的分别是
alpine, 345%
Plumas, 170%
Calavera, 166%
Sierra, 164%

100%以上的一共有29个县(包括以上4县),大家大概能猜到,这些都是地广人稀人口密度相对低的县。
人口超过20万的只有4各县,这四县人均车均在110%以下。人口最多的是sonoma(napa边上)的49万。

洛杉矶县的77%在加州58个县里排倒数第3.

===

大家大概也能猜到倒数第一是谁了?没错就是旧金山,59%。

===

所以,结论很明显。柴静团队的问题,是不专业而不一定是蓄意造假,他们只是想当然地用了人均数,而没有去针对真正有意义的参数去比较(在这里,应该是每平方公里车辆数,而不是人均车辆数)。因为这种错误,很容易产生的后果就是北京当局一定会说,我们的人均车辆保有量还没到30%呢(550万辆,2000多万人)!


我们不应该去纠结柴队是否有造假的意图,因为这种(对动机的)指控是难以有科学的证据的。问题出在中国新闻界普遍的不认真,和不专业。(之前我贴过的佛像木乃伊事件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所以,与其打柴静团队的假,倒不如把她的资料重新整理,示范给他们看应该是怎么做的。斑竹说过。中国污染已经如此严重了,还需要造假来证明吗?

===

p。s。 关于为什么我认为(柴)应该用4郡的数据,而不是洛郡单独的数据,是地理的因素。就是这个盆地的地理性质。
orange可能可以排除在外,不过inland empire2郡是和洛属于同一盘地的。你只能说柴措辞不严谨(这是中国人和语言的通病),起码她的1700万人和1300万车是吻合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