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冯秀军女士,请您悠着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hangqq 于 2015-02-06, 02:13:00:

冯秀军女士,请您悠着点
送交者: 真正老胖子[巡抚★★] 于 2015-02-05 23:10

在今天的《新闻联播》节目中,中央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院长说:“在今天的大学校园里还存在西方错误的价值观,如,极端个人主义、功利主义、物质主义等”需要用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观指导学生,云云。我不知秀军院长是否真的相信自己的讲话,还是违心地说些应景的官腔。总之,我为秀军院长感到悲哀。

首先,极端个人主义、功利主义、物质主义等不是什么“西方错误的价值观”,咱们老祖宗孔夫子2500年前就描述了此类价值观在中国的存在。秀军院长总该记得:“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的教诲吧。说到“极端个人主义”,秀军院长在西方何处看到有宣扬如此价值观的哲学著作,文学艺术作品,教科书,宗教教义?西方出了数以万计的伟大的伦理学家、教育家,社会学家,宗教学家,秀军院长能举出一个例子是宣扬“极端个人主义”的吗?我倒是可以给出一个如假包换的“极端个人主义”者:中国2000多年前的扬朱。秀军院长还记得扬子的名言:“拔一毛利天下而不为”吗?

极端个人主义、功利主义、物质主义的是人类自身的缺陷,西方有,东方也有。秀军院长不应该在此故弄玄虚耸人听闻。马克思主义是源自西方的一种过时了的极端思想意识,它对今天的社会已失去了任何现实意义。若秀军院长有心,请院长读读亚当.斯密的《道德情操论》。估计院长读后再也不会说什么西方错误的价值观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