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诗人故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02-01, 15:32:24:

回答: (6)博物馆 由 湘女 于 2015-02-01, 15:22:51:

刚到Santiago时,我并不知道智利著名诗人Pablo Neruda。当旅馆concierge指着地图告诉我那是Pablo的故居时,我没反应,搞得小伙子特意补充说是著名诗人的故居。回房间GOOGLE,才知道诗人Pablo,197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共产主义战士。

诗人有三所故居,倌曾去过位于Valparaiso的La Sebastiana,没兴趣再去另一个故居。我就独自一人去了位于Santiago市的La Chascona。诗人的婚姻很特别,前后三位妻子。La Chascona是诗人和其第三位妻子Matilde的住所,取名来源于Matilde的红色卷发。

故居不大,依山坡而建,院子在房屋中间,各个房间都很特别,处处体现出诗人的浪漫情怀。办公室图书室里有很多诗人手稿,可惜看不懂。另外还有一间名为法国的房间,专供诗人读法文书的地方。故居里满是来自世界各自艺术品,照片。其中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两幅古画。诗人上世纪50或60年代访问中国时还受到过毛泽东的接见。

从智利回来后,上网查搜寻诗人的信息,希望进一步了解他。在YOUTUBE上找到根据他的小说而改编的电影《邮差》(The Postman)片段,看后让人感概万分。一旦心中有了诗意,再苦再渺小的生活就变美好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