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葡萄酒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02-01, 15:19:27:

回答: (3)海滨港口 由 湘女 于 2015-02-01, 15:18:24:

我们还跟旅游团去了葡萄酒庄园Vina Undurraga(半天)。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环境优雅的庄园。游客被分为两组,西语组和英语组。西语组有30-40人,而英语组只有我们夫妻俩加一位年轻法国女郎。法国女郎是一家种子公司的,问了不少专业问题,导游小伙子都能应答自如。倌则随机即兴问了很多问题,小伙子也一一耐心回答。比如:

为什么这里种了这么多白玫瑰花?答:预报葡萄藤病虫害。

为什么酒窖里的酒桶只放两排高?答:防地震,高了容易震垮。这里地震频繁。

需要定期检查酒桶里的酒吗?答:是的,酿酒师会定期检查的。

怎么检查?打开尝试吗?答:不打开。在酒桶外敲敲,听声音判断是否空了些。如果听出空了,就打开上面的小孔,加满。

酿酒时兑水吗?答:不应该兑水,只用葡萄汁及发酵菌。

红葡萄酒就是红葡萄做的吗?答:红葡萄酒是用了红葡萄皮。

可以试吃一下这藤上的葡萄吗?答:不会好吃的。这是酿酒的葡萄品种。

这里怎么锁住了?是藏宝屋吗?答:你说对了,那里收藏了我们历年来最好的酒。供酿酒师做研究用的。

导游结束后,法国女郎问我们知不知道导游的背景,他的知识面为什么这么广?我建议直接问导游自己。没想到导游竟是一位诗人,周末来打打零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