嗬嗬,抽象了点。请教两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A 于 2005-1-14, 04:51:24:

回答: 请教:短期个体利益、长期集体利益或者世界利益之间存在着一种对立 由 AA 于 2005-1-14, 04:00:54:

1。科学是发展的,后来的理论会完善以前的理论,或者说人们错误地把以前的理论的适用范围扩大,比如说只能预言两三年的,人们以为能预测一百年。修个水库以为没问题,后来的科学发展也许会发现忽略了某个因素,导致无法弥补的损失。

2。自然界近期是相对稳定,一般我们会缺省地认为在未来得相当长一段时期里也会是稳定的----在没有人为大规模改造的条件下。也就是说没有人类大规模改造的自然界可能更符合人类的长期利益。具体说,人们可以大规模改造,也可以不大规模改造自然界,这两个选择相对来说后者是否更有把握一些?----毕竟自然界已经稳定的发展这么长的时期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