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短期个体利益、长期集体利益或者世界利益之间存在着一种对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A 于 2005-1-14, 04:00:54:

回答: 何的水坝的例子显然是错的 由 qiubo 于 2005-1-14, 02:50:13:

我们人类可以利用科学克服一些短期个体利益,达成象《京都议定书》这样的协议。但问题在于科学本身也是发展的,对长远利益的考虑受当时科学水平的限制,也只能是相对个体短期利益而言的。假设人类将永远存在下去,那么相对这个“永远”,当时的“长远利益”可能仅仅是瞬间的利益。在这个意义上说,人类如何保证自己的长远利益是稳妥的?

从另一个角度说,我不明白的是,自然界经过长时间的演化和物种进化,就我所知道的来说,在“近”一个时期以来是相当稳定的。这种稳定是否意味着它是相对和谐的呢?即对它的改造可能会对这种和谐造成影响。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理解的。多谢指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