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也谈钓鱼心境 (3)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4-04-19, 00:23:40:

回答: 周五讲故事:也谈钓鱼心境 (2) 由 湘女 于 2014-04-18, 23:23:54:

忘记当时要钓的是什么鱼了,只记得M带了一盒活蛐蛐做鱼饵。他教我怎么上鱼饵,但我就是不敢抓蛐蛐,更别说将蛐蛐挂上鱼钩了,后来都是他帮我上鱼饵。甩鱼线鱼钩倒是学得很快,几次练习后就可以指那打那了。一切就绪后,静等鱼儿上钩。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我的鱼竿没动静,M的鱼竿也没动静。女儿倒是忙得很,看花,玩草,追蝴蝶,抓蜻蜓,不时发出惊喜欢呼声,不亦乐乎。一条鱼都钓不起来,我慢慢地失去了耐心和兴趣,但又极力装出兴趣盎然的样子。同时发现M也似乎有心思,几次犹豫不决,欲言却止。他想说什么呢?不会吧?我开始紧张起来。气氛越来越尴尬,越来越暧昧。后来我真怕M说出什么来,总是飞快地打断他的话题。两个多小时后,我还是没钓到一条鱼,终于下定决心对M说该回家了。

M大概也松了一口气,他马上站起来,说:“等一下,给我十分钟时间,我去钓一些鱼让你带回家,否则没法跟你丈夫交代。” 我之前告诉过M,倌最喜欢吃活鱼,就等着吃我钓的鱼呢。奇了怪了,M离开我之后,沿着湖边走,几乎分分钟都能钓起一条鱼。最后M将鱼竿交给女儿,让女儿钓鱼。不到一分钟,女儿居然也钓起了一条鱼。我马上在女儿钓起鱼的地方下钩,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临走前,M动作利索地将鱼剖了,片成鱼片,全都给我了。

直到有一天,M终于说出了他想说的话,我才焕然大悟,原来那天我自作多情,会错了意。哈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