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也谈钓鱼心境 (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4-04-18, 23:23:54:

回答: 周五讲故事:也谈钓鱼心境 (1) 由 湘女 于 2014-04-18, 17:19:51:

M中等个子,30岁不到,相貌英俊,未婚。他平时话并不多,但每次我们遇上后都能聊很多很久。一次M聊起他喜欢钓鱼,而我从来没钓过鱼,就好奇地问了不少钓鱼的问题。没想到M马上就说愿意教我钓鱼,邀请我周末跟他一起去钓鱼。那怎么行呢?我连连婉拒,但他一再坚持。最后我不得不接受了。

回家跟倌说了,问倌能不能一起去。倌本就对钓鱼没兴趣,加上正值事业打拼期,太忙,一口拒绝了我。我说我没办法回绝M,但和他两人单独去荒郊野外有些别扭。倌问:“你觉得他正派吗?” 我说:“挺正派的。但毕竟还不够了解。另外,跟他单独去过后,会不会让他起什么误会呀?” 倌说:“这好办,你带女儿一起去。” 于是我跟M说周末女儿没人带,可不可以带女儿一起去。他说当然可以,并叮嘱我记得买钓鱼证。

那天,我带着两岁多的女儿开车到了我们约好的地点,M已在那里等候了。见面后,M对我说:“跟你说啊,这个大湖里的鱼不好钓。我带你们去附近的一个小湖。那里人少,阴凉,非常好钓。” 于是我们拿着M准备好的渔具向树林深处走去。绕来绕去,我们来到山中的一个小湖边。小湖真的很小,大约100x100平方米,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幽幽的湖面上摇曳着斑驳的阳光。这地方太隐蔽了,我寻思着。M沿湖边找到一块好地方,即方便钓鱼,又有女儿玩耍的空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