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北海道的[登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5-13, 14:08:15:

那年我们在扎幌开完会,就去登别温泉。从扎幌坐火车大概1小时这样吧。火车舒适干净,还可以饱览沿途的风光。北海道与日本其他地方不同的,是平原多,草地森林郁郁葱葱,人少地广,空气格外清新。

登别是个著名的温泉乡,日本全国到处都有温泉,可是鼎鼎有名的,似乎北有登别,南有温布园(yu-fu-yin)。泡温泉解乏功效不说,女人泡了,肌肤毛发滑润,真有此功效:-)在日本待久了,很多留学生都很快喜欢上了泡温泉,也理解了为什么日本人总是宁愿到郊外以泡温泉的方式度假。

我是住在登别的万世阁饭店(http://www.manseikaku-hotels.co.jp/noboribetsu/index.htm)。这个饭店是现代样式的,我不喜欢。我喜欢那种传统建筑样式的家庭旅馆,外看像个很有年代的木头房子,有草屋顶,里面干净整洁舒适,拉开扇门,就可以看到窗外的美景。

可是这家饭店的料理实在太好了。日式中式西式料理又多又好,我记得好像是自由取食,类似这里的buffei,可是材料都是极好的,比如说生鱼片的鱼的材质种类都是很不错的品种。另外,日本著名的牛排,厨师在一旁现做,你可以当面要求生熟度和口味,还可以吃完了再要:-)

既然是温泉旅游镇,我想应该会有春色吧。可是我们集体行动,没有机会也没有遇到过。倒是有一次偶然进入一家商店,怪怪的,同行日本人偷笑,才看出是一家情趣用品店。

以平常心态和欣赏的闲情逸致来发现和享受未知的文化习俗、地方特色,就会丰富我们的人生。日本是一个美丽和美好的国家,我总是劝我的朋友们,有机会应该到日本做一番旅游。

谢谢boxer:-)。骑鲸客要是有机会,我建议你去一趟[登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