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愤青更可怜可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5-13, 17:48:42:

回答: 80年代里,娶一个日本女子的梦想,在90年代末日本AV的冲击下,变成了一种奇怪的YY 由 bluesea 于 2005-5-13, 17:23:22:

慷慨激昂地抵制日货,扔砖头酒瓶,警察叔叔们似乎很配合,还拍录像以资纪念,愤青们很爽地“爱国”了一把,等到政府收足了政治交锋筹码,就开始依着录像照片逮这些“爱国者”。

[汉武大帝]里刘彻和他老爹要杀最得力的大臣,都是以江山社稷为理由,杀得大臣们口服心服。如今,为了中日的长期睦邻友好和年超6000亿美元的贸易,愤青们被逮,有谁了解刘彻们为国家的未来所作的一片“苦心”?!

国家这个词,不过是皇帝这样的极少数当权者的家而已,愤青们被洗脑,如果谁不“爱国”,他们也会“义正词严”地灭了谁,以“爱国无罪”的名义。

“爱国”大多数时候,是当权者手里的洗脑剂、杀手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