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回中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5-07, 01:58:04:

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回中国


送交者: elian 2005年5月05日21:56:47

回 答: 三个月的回国观感 由 3lm 于 2005年5月04日19:38:55:


实际上拿到美国护照就不再是中国人了,心态为什么不能跟着改变?
一个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过去在中国生活的时间也不太长啊。还有大半辈子
都要在美国度过。也许在美国生活的时间会远远超过以前在中国的二十几年。
据此看来,中国移民应该把自己定位成归化的美国人才对。
当你习惯了目前生活的一切,并且融入当地的文化习俗语言环境中的时候,
已经没有必要再把眼睛盯在中国那一边。它只是遥远过去的一个标识,人生
旅途的第一站。况且在中国那边实际上已经没有可供我们健康生活的空间,太多的人早已把这些稀有的空间填塞,连人们呼吸过的空气也变得浑浊。
我喜欢我生活的这个南方著名的城市,也习惯于当地的黑人文化。和那些热情而不乏善良的黑人兄弟姐妹一道,它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和心灵的归宿。连饮食习惯也改变了,不再对中餐津津乐道。最爱吃的是简单可口的Subway素食加全麦面包和各当地的各种荤素食品。偶尔吃一次油腻的中餐点心还会为脂肪摄入过多担心。
我的家不在中国,我也没有到那里去的必要。至少在未来十年内并没有到那个遥远的国度旅游的打算。离开它是我的幸运,也是众多同样命运的人的幸运。
拿哪个国家的护照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文化的认同感。完成了这一步,移民才算成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