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 美在路上 (2) 西宁青海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7-15, 09:06:55:

西宁市位于南山和北山之间的峡谷里,南北窄,东西长。主要街道两旁绿树成荫,干净温馨。但一些新建的高楼似乎比山还高,房价也达到了5~6千/平米。

我们住的旅馆(三星)是一个先进单位。门口挂了很多奖牌,最抓人眼球的是“无毒单位”奖牌。

对西宁印象最深的是青海人。

西宁的朋友将我们介绍给他的朋友们,其中有几个少数民族朋友(藏族,撒拉族,回族等),大家一起吃饭喝酒聊天,不亦乐乎。

吃的有牦牛肉,羊肉,鹿角菜,黄蘑菇,狗浇尿等。 狗浇尿实际上是一种煎饼,名称来源于以前舍不得放油,像狗尿一样一点一点的放。吃肉还一定得吃生蒜,叫“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

喝的是青稞酒。真是美酒啊,一点都不逊于茅台。青海人敬酒是三杯三杯的敬,自己不喝,而对方得连干三杯,叫“三杯美酒敬朋友”。好在我的酒量不错,几番被敬都轻松过关。

席间,我们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尽情欢笑。青海人的朴实热情豪迈,在别处已难见,令人难忘。一顿饭下来,我们也变得热情豪迈起来。真感受到了朋友说的“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

问朋友,“青海什么地方最美?”

答:“美在路上。”

经过后来的行程,才真正体会到这是多么地千真万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