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恐怖事件的2个官方版本及其疑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4-30, 11:04:02:

第一个版本是在27号以前,当时的官方报道是3个社区服务人员,去随访,主要是关注那里是不是需要援助。结果发现大量可疑人员。(也有媒体称是发现可疑刀具),遂向上级报告,后赶来9名民警。结果连同3个及9个民警都被杀。

这里有一个疑问是,如果是当场被发现,3个社区服务人员怎么可能有时间还拨打手机向上级报告。但是即便是美国之音采访新疆负责对外宣传的官员得到的都是这样的回答。而且还很肯定。

第二版本同样出自官媒,由CCTV 在大约27 28日报道。这篇报道以案件告破为标题说,当时由3个女村官与9民警,做普通入户访问。歹徒一人看到后,跑去报信。等院子里爆炸物及制作爆炸物的人被控制以后。5人持刀冲进去,再与院子里的人联合先杀死3个女村官后把9个民警围在屋子里放火。

这篇与第一个版本不但截然不同。而且问题也不少。3个女村官与9民警察去普通入户访问,这场面也太大了。但是如果是事先已经受到线报,去调查可能性又不大。因为显然警方没做准备。不但没有配枪(仅所长一人待了6发子弹的枪)而且还搭上3个女村官。但如果真是普通访问,还是这句场面又太大。这倒有点像,去的人实际是去调节纠纷什么的。

另外还有疑点,根据第二个版本,这些歹徒在犯事以后,也不逃跑,而是伏击了后援。造成另外1民警察和一位村官死亡。近而又冲击当地政府,后转向冲击派出所。

不逃跑也倒好理解,只是冲击的人仅仅带刀就冲击政府,近而还冲击派出所。他们不知道自己有爆炸物?也没有啥旗帜什么的。

2个版本都出自官方,只是时间上不一致,不但内容明显有出入。而且各自都有明显的疑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