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版本吗?这是第一个版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4-30, 11:23:23:

回答: 官方疑问版 由 steven 于 2013-04-30, 11:15:17:

第一个版本,是3个村官先进入。相关媒体也都是这么报道的。直到30日。新闻联播对案件的主要报道还是这个内容。

这里有当地宣传官员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内容。

这个是美国之音采访到的一些情况
美国之音记者星期四(4月25日)打电话给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此前对外评论该事件的发言人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汉敏一直开会,不过另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一些起因情况。

自治区宣传部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你也知道就是到社区为居民服务。然后有需要什麽的,需要帮助的,然后把这个,比如是需要一些是,各方面的帮助,在登记一下社区,在社区登记之后呢,再根据他们需要的东西进行帮扶。然后是到社区里面发现,有很多是可疑人员,和一些
是管制的刀具。

记者:是到一个人家里了,是吗?

工作人员:对,是一个人家里。

记者:他是曾经需要政府救济和帮助的吗?

工作人员:不,这是,也不是说是需要救济或者帮助的,因为这是进到居民家里面,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

记者: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一个是公安,是吗?

工作人员:不,刚开始的时候是3名社区工作人员。

记者:没有公安,刚开始,是吗?

工作人员:没有,没有。社区工作人员进家串户是他们的职责,也就是说,他们需要到家里了解一下情况,是不是有异常呀或者帮助这种情况。因为我们发现,就是社区工作人员发现这个情况之后呢,你可以想一想,就是在一个房子里有十多个人,在一个居民家里面,你觉得正常吗?假
如说,他原来的家里就有5口人,现在就有十几个、二十几个人在屋子里面,然后我们也发现许多是管制性的刀具。你也知道,如果一个居民家里放着20厘米、30厘米长的刀具,您觉得正常吗?然后呢,根据我们发现异常情况之后呢,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就是给上级报告。然后就是我们才
派人过来,是这样一个情况。”

记者询问巴楚县以前是否发生过一些类似治安和民族冲突方面的事件,这位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治安和安全方面的问题,不便多说,如果有需要向外界透露的,新闻办会在网上公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