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民有富了,中国开发商去米国投资了,我们的炒房团也跟去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2-19, 19:27:03:

 2月19日,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房地产公司(Tishman Speyer Properties)宣布,其已与中国龙头房企万科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美国旧金山富升街201地块(201 Folsom Street)的高层豪华住宅公寓项目。该项目是万科在北美市场的首次投资,由铁狮门负责管理。

  此前的2月13日,万科与铁狮门在旧金山正式签订合资协议。万科与铁狮门方面均未披露该合资项目的财务信息。不过,路透社18日援引一名了解该宗交易的消息人士的话称,该项目总投资约为6.2亿美元,其中万科将投资1.75亿美元,铁狮门提供7500万美元,其余部分将通过债务融资覆盖。该消息人士并称,万科将持合资公司70%的股权,铁狮门持股30%。

  万科仍须得到中国政府批准,才能将资金汇至海外,完成这笔交易。

  据介绍,富升街201地块项目为两栋相连的高层住宅楼,一栋37层,另一栋42层。两栋住宅楼共包含655套单位,与铁狮门开发的另一处双栋高层公寓无限阁(The Infinity)隔街相望。无限阁以每套单位60万至6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是美国2009年最快售罄的房地产项目。

  铁狮门联席首席执行长徐杰儒(Jerry Speyer)与徐瑞柏表示:“与万科在旧金山成立的这一合资项目,与铁狮门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相辅相成。我们也希望在继无限阁项目大获成功后,能有机会在旧金山再建一个标志性的住宅项目。”

  旧金山是全美表现最突出的住宅及商用地产市场之一。铁狮门称,此次合资项目将进一步加强该公司在这一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此之前,铁狮门已在中国投资者中成功募集基金。目前,铁狮门在中国拥有多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房地产项目,面积约为2000万平方英尺(约合186万平方米)。其中,铁狮门在上海的首个项目——位于杨浦区的“尚浦领世”,已在2011年开工,并在2012年10月启动住宅区第一期的预售。
  于万科而言,进军美国市场也是其国际化步伐的重要一步。

  万科董事长王石称:“此次进入美国市场,是带着学习的目的,希望通过具体项目的合作,学习成熟市场的商业模式和管理经验。我们选择投资旧金山富升街201地块,主要因为铁狮门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企业,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此前的1月23日,万科与新世界(6.87,0.00,0.00%)发展(00017.HK)成立的合资公司,以约34亿港元投得荃湾西站六区物业发展项目。彼时,王石即透露,预计今年在北美就会有具体的动作,第一季度在美国会有投资项目,然后陆续会在其他国家投入。

  有分析人士认为,万科这两次海外投资均采用和当地知名开发企业合作的方式,既可以在合作中迅速了解当地的经验,也可以弱化风险。瑞士信贷则提出,目前判断万科海外扩张的最终影响还为时过早。不过,鉴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结构性问题,该机构认为这是万科寻找潜在长期增长动力的一次有益尝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