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喜欢斑竹这几天的微博,亲切、随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evinson 于 2013-01-29, 07:28:04:

看斑竹悼念许良英,这一辈的大家俺这样的晚辈还是第一次听说,其实一直觉得斑竹应该接过前辈们的火炬,为青年们立身垂范,应该争取走向大众,而不是局限于小众,这样就要注意自己的风格。(这不是要当师爷,俺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晚辈学生,口无遮拦,忒不成熟了,斑竹和大家不要见笑,但俺应该算看斑竹的微博评论比较勤的人,提供一些反馈)
去年斑竹在方寒大战初期的表现真是让人击节赞叹,从路金波“一把沙子撒进了洞庭湖”到“一封信,二百五十万韩粉倒戈”,可以说天涯第一高楼有多高,斑竹的草根、青年粉丝就涨了多少,说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真是一点也不为过。其实南方周末举一社之力抹黑斑竹,所用的也是“釜底抽薪”之计,想通过攻击斑竹的风格来离间对斑竹并非完全了解的大众,所谓敌之所欲,吾必慎予之,斑竹的敌人如此忌惮斑竹走向大众,斑竹却一点不在乎,傲骨固然可敬,但岂不正中敌人下怀?
去年年末的风波,投票支持仙人指路的人,其实大多数都不是粉他的人,我本人也不喜欢仙人的风格(他的风格和虚逐子其实是一类的,去年初倒韩时,还说过要对韩寒动粗)。不喜欢虚逐子的人,应该也不会追捧仙人指路的。这些人其实都是介意方舟子的事业,觉得方舟子应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去争取大众。看方舟子抽仙人,人家总会觉得是黄药师打江南七怪,同情弱者罢了。至于虚逐子抽奥卡姆剃刀,这种抽法大众是不认同的,这就是斑竹所说的骂人的比被骂的难看。好在虚逐子再次公开表态自己和方舟并立(见《慎用科普的名义,兼与长脚兄商榷》),还是个诚实之人。
只是出自一个晚辈学生的口无遮拦,不当之处,请斑竹见谅,供大家批判。其实我一直觉得斑竹的很多朋友都有些欲言又止的话,这样的人(比如纪小龙医生)看到斑竹这几天的风格,会很欣慰。我说的的确过多了,以后会约束自己,自觉缄口。



所有跟贴:
  • proper manner, in my view, - kma (598 bytes) 2013-01-29, 09:35:14 (702173)
  • 我是这样反思的, - 湘女 (60 bytes) 2013-01-29, 09:03:50 (702172)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