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个"物理谜题",你最后那段话就足够了。这次那位也会看懂,但作者们显然没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ker 于 2013-01-16, 10:39:01:

回答: 关于引力速度一文的看法 由 whoami 于 2013-01-16, 05:41:54:

这是一个典型的静场中的分散荷的问题。不管静场是电、磁还是引力,荷(电荷/磁荷或质量)所感受的力就是"当时当地"的力,跟传播速度一丝关系都没有,也不是所谓的"超距作用"。具体到这个所谓"引力传播速度之谜"的问题在大一物理中是一个不配打星号的习题。

所以,关于这个"物理谜题",你最后那段话就解释得很足够了。但作者们显然没懂,因为他们认为"地球现在感受的引力是8分钟前传来的",是推迟势!OMG!他们真的以为像太阳发光一样,太阳在不断"发射引力"哩,所以才有”推迟”。

顺着你给的连接读了那篇"论文"及两篇博文。真是开眼界了。

1. 这些人16年做一个简单习题做错了。
2. 这篇"论文"发到科学通报的Theoretical Physics栏目。这是哪门子理论物理?
3. 其中的一个叫池顺良的作者写博文声称他们的工作"解决了几百年的物理之谜"。有跟贴祝贺这一"重大成果"。
4. 滕吉文,李培惕都是科学院的院士(据说是审稿人),赞扬该工作"另辟蹊径,解决复杂问题不一定需复杂方法,相反,越简单越好"。这种院士不下岗,年轻人会蹩死。
5. 唯恐天下不知道这个笑话,竟敢开新闻发布会吹牛,真是欺负中国的物理学家这么好糊弄。

算是笑话一叠,存心要让人笑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