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为什么中国没有类似牛排这种大量纯肉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12-10-29, 14:35:07:

牛排,其实就大块牛肉而已,绝大部分瘦肉,少部分脂肪。

出差去北京,试过排名挺高的台塑牛排和维兰西餐厅,好吃不好吃,另外一说。但,肉量少,是我唯一感觉。100多块钱,三分之一巴掌那么大一块而已。

我始终认为,我这辈子都没有吃过正宗牛排。看约翰韦恩西部片,那里面煎的牛排,简直有一张A4纸那么大,有两到三厘米厚。这才是我梦中牛排。

敲击这篇文字,顺便搜了一下。有中国人在香港酒店的扒房,吃过两斤七两一块的牛排,约48盎司,接近我的理想重量了。Texas Roadhouse,貌似美国很有名牛扒馆子,大的是22盎司,也就一斤多。

写到这里,强调一下,我不是想说,我没有吃过正宗牛排。

我是想问:为什么中餐里面,没有这种大块肉的菜?

东坡肘子,有大块肥肉,而且是多人吃。扣肉,大量肥肉,多人吃。

突然有个问题窜入脑海:除去沿海居民,放牧民族以外,中国人到底是怎么获得蛋白质的??每天一点点的肉类,够吗??是否正是由于饮食巨大差异,才导致外形差异如此巨大??我所见过的体型接近老外的人群,就是80后海边长大的人。因为吃鱼长大,获取了足够多的蛋白质。

这个帖子的核心是:没有牛排这类食物,就没有足够体力,就没有足够精彩的社会和娱乐。例如足球与橄榄球。

而之所以没有牛排,只是因为,大量瘦肉,是稀罕物。中国人不舍得吃。
通过没有牛排这件事,可以判断出,中国体力差,民弱,民穷,民蔽(不懂得肉类蛋白质的好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