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ABC Part 4:民主化后各个领域的变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2-03-19, 13:46:19:

回答: 民主ABC Part 3:民主后,前执政党会有多少支持率 由 Nixrreg 于 2012-03-19, 11:17:47:

首先是前执政党的领导地位在社会各个领域的退出。各级党组织从企业、事业单位解散。多余人员、编制逐渐组合。比如组织部并到人事部,多余人员采取调动,吸收,劝退和开除的方式减员。任何单位将不再有党委这样的吃白饭的机构。随着全面私有化,这个过程在生产部门会毫无阻碍的完成。在政府、教育和科研机构等知识分子扎堆的地方,这个过程也几乎没有悬念,因为知识分子99%都是崇尚西方民主和资本主义的。在军队、警察和其他准军事部这个过程可能会有一定阻力。但前面说过了。解散各级党的组织是执政党中央宣布的,所以下级在没有上级的情况下会不知所措。各级指挥系统仍然运行,比如武装力量直接受命于国防部。所以取消政治委员制度也比较简单。这时候的国防部长从西方,由文人担任。搞的不好,温相任命刘晓波、余杰为国防部长也有可能。

在外交上,迅速右转,争取加入东盟,北约。放弃对朝鲜的支持,转而支持韩国统一整个朝鲜半岛。意识形态上跟随西方国家谴责朝鲜的社会制度和领导人,在经济上加入西方国家对朝鲜实行经济制裁。在失去中国支持后,朝鲜的社会主义政权不久就瓦解了。民主德国的同志曾经说过,我们是小国,社会主义社会的存在依赖于社会主义大家庭。现在大家庭分家了,消失了,我们的失败是必然的。所以朝鲜没有不被韩国统一的道理。

在社会上,如果执政党成为少数党,而右翼政党赢得大选,对钱执政党的清算可能展开。对户籍制度,暂住证制度的不满,对文革的清算,对轮子的镇压等等旧账全部算到前执政党头上。为前执政党党员的名人,如孔和尚,司马南可能被收审,因为他们被认为是帮凶。前东德这样做,受过文革洗礼的,善于搞群众运动的中国人绝不会输给德国人。迫害张志新、王丹、余杰等等持不同政见者的,无论官职大小,统统查处。西德对东柏林守卫柏林墙的东德人民军战士的大喇叭广播是这样宣告的:不要以执行上级命令为借口为开枪辩护,开枪时你们自己的事,是犯罪行为。你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好了,每个党员个人is held accountable for what you have done。所以,不要以为你是个普通党员政府就放你一马,反攻倒算的时候是嫌人少不是人多。这样可能会抓一批,关一批,杀一批,放一批。然后太平一段日子。大家都跟孔和尚等人物划清界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