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ABC Part 3:民主后,前执政党会有多少支持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2-03-19, 11:17:47:

民主ABC Part 3:民主后,前执政党会有多少支持率

这当然完全是推演,或xiajibache,但不xiajibache的话,人民群众就不知道自己的利益是什么,知识分子就不知道自己屁股坐在那里,属于哪个阶级(以为是中产阶级,其实你也是无产阶级,是无产阶级里向往赵老爷家的大户生活,秀才的弹簧床,吴妈的罗曼蒂克的,毛主席称之为“小资产阶级”的一部分人),领导人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以为民主了还继续做领导。

未来大选的支持率完全取决于社会结构。现在一部分人已经富起来了,不但富起来了,也勃起来,牛起来了。这样的人很多,对大选的影响不可忽视。蓝海属于这类人,虽然可能还没有拨起来,但不是无产阶级,弱势群体是肯定的。这类人希望政府的政策向自己倾斜,比如要求减税,或者干脆取消个人所得税。理由很简单:为什么要用我的钱给穷鬼呢?他们穷是因为他们懒,给懒人钱,不是助长不劳而获么?

中间阶级,就是基本不愁生活,但也绝不富裕的广大工薪阶层。这样的人对政府的税收也是反感的,还有比自己穷的嘛,为什么要搞大锅饭,杀富济贫?这类人生活安逸,反对动荡,崇尚资本主义,属于如果查理检查站开放的话,一定会从东柏林跑到西柏林的那类。这就决定了要取得这些人的选票,政党的政策必然是中偏右的。

剩下的就是所谓弱势群体了。纵观泰西诸国,凡弱势群体,多支持左派政党。因为弱势群体总是占少数(人口按财富分呈正态分布,比如,贫8%+中84%+富8%),可以断定,左派政党的支持率不会超过30%。

回到题目,前执政党会有多少支持率。这完全取决于党的屁股坐在那里。如果党的纲领是做偏中,那么开始时有可能取得三分之二强的选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