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境界? 这就是境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ive 于 2012-10-19, 20:06:43:

回答: 你008和香女高高兴兴卿卿我我搭乘一架波音777去南美某国参加学术会议 由 runlikeforest 于 2012-10-19, 14:20:58:

释迦牟尼转世为一小王子,和俩哥哥共入林野,见一虎饥饿羸弱,随生舍身喂虎之意:

是时王子兴大勇猛,以悲愿力增益其心。虑彼二兄共为留难,请先还宫,我当后至。尔时王子摩诃萨埵,遽入竹林,至其虎所,脱去衣服,置竹枝上,于彼虎前,委身而卧。菩萨慈忍,虎无能为。即上高山,投身于地。虎今羸弱,不能食我,即以干竹,刺颈出血。于时大地六种震动,如风激水,涌没不安。日无精明,如罗侯障。天雨众华及妙香末,缤纷乱墬,遍满林中。虚空诸天,咸共称赞。是时饿虎即舐颈血啖肉皆尽,唯留余骨。时二王子生大愁苦,共至虎所,不能自持。投身骨上,久乃得苏。悲泣懊恼,渐舍而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