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漫谈——为什么中国学者学生喜欢留长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2-08-22, 14:17:42:

为什么中国学者学生喜欢留长发?很多人的头发很长,跟80年代70年代的人一样。

海外游学,理发对大分人来说是是个问题,去理发店理发,不洗头不说,光剪个头就要10几20元。

还有是审美观的问题,或馄饨未开,根本就没有审美观。头发多自然显得头大,头身比也就偏大。

还有就是扁头偏多。头扁,脸也相对平而宽。北美出生的孩子好像跟他们的本地小朋友一样,窄脸比较多。窄脸比较容易修饰,宽脸,方脸很难遮掩了。鹅蛋脸是比较公认的姣好的脸庞。当然眼睛鼻子是否到位,尺寸,是不是双眼皮,是不是甲亢,是不是斗眼,眼睫毛长短,眉毛粗淡,是否倒8等等细节还有关系。

本地白人跟东欧、俄罗斯的移民又有差别。俄罗斯人扁头、大头、宽脸也不少。估计跟婴儿的头几周的睡姿有关。据同事说,直到2000左右年,婴儿出生后是指导俯卧的。这个指导大概持续了整整一代人。看50年代以前的电影,演员的脸明显比现在宽,现在45以下的人多为窄脸。2000左右,大概终于发现为新生儿猝死的的统计揭示的跟俯卧有关,医生有建议婴儿仰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