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警2000"预警机试飞坠毁---"科技大跃进"浮躁的恶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6-05, 08:36:26:


报载,中国空军一架军用飞机6月3日在安徽广德失事,机上40人(含36名电子专家)全部遇难。尽管中国报纸照例掩饰只是一架"军用运输机",但从事发后军委第一副主席(主席为胡锦涛),空军司令,南京部队政委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胡锦涛并亲自致电看,有理由相信掉的不是一架普通军用飞机,而是愤青们狂热欢呼的中国第一代预警机KJ2000。

以前就为中国自吹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空中预警机"在这儿与人争论过,话音未逝,中国的"世界最先进预警机"已掉地上乐,"科技大跃进"浮躁瞎吹的恶果,claim了40条人命。

稍有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空中预警机系统是一项复杂综合的技术,涵盖雷达电子,计算机,飞行器设计,实时软件控制,系统集成等多个领域,系统复杂,集成度高,决非一夕之间可一蹴而就。中国2001年欲购以色列"法尔康"预警系统而不得,俄罗斯的高价粗糙货又不堪使用,台海情急,中国急于形成预警机军力,于是革命加拼命,国内土法上马,把当初撞机时美国预警机的结构照抄一下,匆匆忙忙,不经过足够的论证和可靠性实验,就搬上机体飞起来再说,让网上愤青们先爽一把----结果就一头栽了下来,机毁人亡。

据报道,飞机已先在空中发生爆炸一次,然后坠毁。我个人猜测,预警机上管路纵横,电路如麻,不经过足够的地面极限实验,匆忙装机上天,空中振颤,电路短路激发火花,机舱隔离性又不好,引发起火爆炸,不尊重科学规律,科技大跃进的恶果,就是这类恶性事件。

网上愤青民族主义狂热,自大膨胀,热衷于自吹自擂。院士也来凑热闹,胡吹海夸,什么"中国的导弹世界第一","中国拥有世界最先进的预警机" (见院士王小谟在电子科技大学的演讲),反正一张嘴两张皮随便说,牛皮不是吹,火车全靠推,一般网上无知愤青瞎吹倒罢了,院士也这么张嘴胡说,可见中国科技界的浮夸虚假到了何种地步!这次空警2000的一头栽下就是最好的注解。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已到了举国浮夸,做假风行,造假者无罪,揭露者被封的地步,还有海外名教授呼吁政府紧控网络言论,制止学术打假,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民族有什么希望?我深为担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