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禁止端午划龙舟 千条龙舟被毁(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aye 于 2006-5-30, 08:23:42:

回答: 韩国人帮咱们弘扬文化,呵呵 由 鹏归 于 2006-5-30, 04:05:54:

江西鹰潭市童家镇孔家村被锯了一个大洞的龙舟。该村4条龙舟被砸。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2006年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前夕,江西鹰潭市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砸、锯龙舟运动,辖区内月湖区、余江县所有乡镇近千条龙舟悉数被毁,根据龙舟的新旧程度,每条龙舟赔付给村民1000-3000元人民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称,为此次“砸龙舟运动”,政府至少掏出200万元用于赔付款。

据了解,端午节划龙舟是当地流传已久的传统风俗,也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竞技运动。但由于端午节期间划龙舟人员较为集中,容易诱发安全事故和治安事件,当地政府索性一“禁”了之,以求一“砸”永逸。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胡南/PhotoBas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